愿时光予你温柔美好 (^_^)

[恋与x你]诺

\本文又称和他一起过年吧/

\有私设/

\OK?start/V.李泽言(已婚设定)

下午两点,李泽言叫醒午睡的你,一起准备年夜饭。

你揉揉惺忪的睡眼,唤他,“泽言……”

“怎么了?”

家里虽然有暖气,但刚起来还是有些凉。他倾身,给你披上件衣服。

你小心地开口,“今年还是两个人过吗?”

“想回家?”他脸上没有什么表情,语气一如既往的平淡,还带着不易察觉的温柔。

你没说话,向他眨眨眼。

“笨蛋。”他走到衣柜旁,拉开门。

你知道他这是同意了,笑得很开心。

换好衣服后,他开车去你父母家。

进门时,父母正在包饺子。

“老伴,你看谁回来了?”你妈有些激动地走到你爸身边,拍拍他。

他爸抬起头,对上了李泽言的眼睛。

你抱住母亲,亲昵道,“爸,妈,我们回来了,高兴不?”

“怎么想起回来了?”父亲淡淡地问。

你被噎了一下,不知道说什么。

你妈忙打圆场,“你爸就是看你们回来太高兴了……”

李泽言把带来的东西放到厨房,听到了对话后对你父母说:“爸,妈,你们休息吧,我们来就行。”

母亲点点头。

李泽言拉你进了厨房。

“我来做?”

你戴上围裙,“不用啦,你看着帮帮我就行。”

他揉揉你的头发,“不要逞强。”

“好。”

你向他吐下舌头,拿出鱼先炖上。

葱姜蒜爆炒出香,冷水倒进锅里,却直接崩到你的身上。

听见你的小声抽气,李泽言放下手中正在包的饺子,到厨房里间看你。

你关掉了天然气,正准备拿医药箱处理下伤口,迎面撞到了他。

他看着你的手,“怎么弄的?”

“没事,就是烫了一下。”你不在意的笑笑。

“等着。”他拿来了医药箱,给你细心的上了药,带着些责备道:“去休息,剩下的,交给我。”

你站在门口,看着他收拾好你留下的残局,再取出些蔬菜,干脆利落地切条,成丝,下锅焯水,摆盘。

他不像在烹饪,而是像在制作艺术品。

就像他以前所说,食物是有灵魂的。

原来你只知道他西餐做得好,却不知道中餐也是。

转念一想,souvenir的老板自然是全能,这样的男人竟然是自己家的,真是……

正当你神游时,他走到你身边,刮了下你的鼻子。

“想什么呢?那么出神。”

低音炮勾走了你的魂,直接告诉了他真相。

“想你。做饭都能那么赏心悦目 。”说完,才后知后觉的捂住嘴,睁大了眼睛。

“我不是,我没有,唔呜呜X﹏X”

他拿开你的手,轻轻吻了下你涨红的脸颊。

“不清醒。”

不到三个小时,他自己搞定了年夜饭所有的菜。

你帮他端上桌,他担心你的手,不让你碰。

“好啦,我没问题的,我没那么柔弱。”

“刚才是哪个笨蛋烫到自己的?”

“好啊,李泽言,你又嘲讽我。”你跳起,想要打他的头,却被他握住了手,带你走出厨房。

你是我理智外的感性,和紧凑时间里的耐心。

我习惯感情里加冰 却为你把它变热饮。

我可以静止所有事情,但唯独除了对你动心。

就这样一起走下去吧,我的女孩。


V.白起

他今年依然没有回家。

像从前的很多年一样,独自在家中,看看电视,听着外面似有似无的风声。

鞭炮三年前就已经禁放了,寂静充斥着本应热热闹闹的节日。

“学长,学长,接电话……”你的声音响起,是你专为白起录的铃声。

白起连来电人都没有看,径直接起。

这时能给他打电话的,就那么几个。

“喂,我是白起。”

“白起,你现在有空吗?”

软软糯糯的,是他的女孩。

“怎么了?”

“听说有烟花表演,要不要一起去?”

他听出了女孩的期待。

“行,我去找你。”

“嘿嘿,学长最好了。”

“你啊……”白起无奈地扬起嘴角,轻轻摇摇头,拿了颗糖就出门了。

在恋语市地标性的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他看到了学生装的她。

高扎着马尾辫,像极了高中时的样子。

看到他,她向他招手。

白起这才看到,女孩身边还有一个人。

一个男的。

也许是朋友吧。

白起安慰自己。

可是,飞扬的心情暗暗降下。

人群扰动,料是白起,也很难在不伤人的情况下快速到达女孩身边。

但他的视线没有离开女孩。

很快,白起发现不对。

那个人一直在看女孩。

女孩还未发觉。

如果眼刀能化形,那个人已经倒下了。

白起使用evol,将那人的脸划破了一道口子。

嘭——

第一个烟花映入眼帘,人群渐渐安静下来。

白起快速到达女孩身边,慢慢握住了女孩的手,将她带离了那人的视线。

“白起,你来了~”女孩靠近白起怀里,抱住他。

白起脱下自己的外套,嗔怪道:“怎么不穿外套。”

他的声音淹没在烟花声中,女孩没有听到。

女孩茫然的看着他,偏偏头,满脸疑惑。

白起低头,靠到女孩耳边,又重复了一遍。

女孩敏感的抖了一下,耳垂染上淡淡的粉红。

娇嗔道,“不冷,我就没穿嘛。”

白起听着女孩撒娇,又想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也红了脸,而且有蔓延到脖颈的趋势。

“咳……算了,反正以后我都会在”边说,边把手习惯性的放到脖子上,偏过头去。

“下次不会了。”女孩委屈巴巴地拉着白起的手,撒娇似的摇了摇。

白起最吃你这一套,好笑地拢了拢你身上的外套,从口袋里拿出糖,放进你手里。

即使第一轮烟花表演快要结束,已经可以听清楚白起在说什么,他还是坚持在女孩耳边说话,顺便再轻咬一下,就可以看到女孩可爱的表情。

在一起的第三年,他虽然依然纯情,但也变成了能时不时逗你的青年。

“我带你到空中看吧,更立体,更清楚些。”

说完,已经带着你向空中飞去。

他不会告诉你,这个世界的肮脏。

这些,只需要他来承担;尽管,你需要成长。

守护你,是现在和以后都要做的事。

你和信仰,我都会誓死守护。

保护好自己,还有,相信我。

女孩微笑着邀请他,“以后我们也一起过年吧,不要再一个人了。”

那是他梦里,她的样子。

也是在一起后相约的样子。

白起把你抱进怀里,在你耳边回应道,“好。”



V .许墨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sorry……”

这是他今天没有接的第15个电话。

你不知道他在哪里。

你也不知道他怎么样。

说实话,你很怕。

如果许墨知道了,一定会笑话你,“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孩,在害怕什么?”但同时,也会搂着你的腰,向你传输他身上的温度。

可是他不在。

你只知道,他在前线。

新型冠状病毒,这是你唯一知道的,他的研究对象和攻克对象。

你没看任何新闻,就怕听到任何不好的消息。

已经一个月了,电话不接,人失踪,一切联系石沉大海。

这个年,大概要自己过了。

你百无聊赖,打开电视,新闻上正好在做有关疫情的报告。

已经有人出院了。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

噔,噔,噔

你听到脚步声向你家靠近,你打开门。

那人进了别家。

你坐回沙发上,没了力气。

他的前途未卜让你红了眼眶 眼泪却没有落下。

你看着热闹的晚会,渐渐失去了意识。

你又做梦了,evol的进化让你在梦中看到的不再是支离破碎的样子,而是确切并完整的未来。

“最后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已出院……”梦中的许墨简单的说着,笑容浅淡,但喜悦却十分真实。

……

“有请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许墨,告诉我们他们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女主持还在说着什么,而你只听见了一句许墨,这个名字将你从睡梦中带回现实,蹭了蹭身旁的人。

等等,有人?

这个味道……

除了许墨,不会再有别人了。

看你醒了,他朝你温柔地弯弯眼睛,“傻女孩,怎么在沙发上睡着了?”

“在看晚会,没注意。”你揉揉眼睛,盯着他深邃的紫眸,看到他眼中小小的自己。

“欢迎回家,我的许先生。”

他掐了一下你的脸颊,“是谁在我走的时候答应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语气有些委屈,唇线都撇了下来。

你最看不得他这幅样子,“是我,可是我这不是担心嘛”说罢,又在他腰侧蹭了蹭。

他拍拍你的头,眼中颜色更深了些,“小姑娘,可不要乱动哦。”

你看向他的身下,心下害羞,只想继续装睡。

“你你你你你耍流氓啊!!!”

熟透的女孩勾的他心痒,可是以他现在的状态,只怕会伤到她。

算了。

许墨将女孩搂进怀里,下巴靠在她的头顶,呼吸着女孩的气息。

他感到女孩腰身一僵,安抚性的抚摸她。

女孩这才看到,许墨眼下的乌青。

不知道多久没睡觉了。

女孩心疼地回抱他,“又忙起来不睡觉了?是谁答应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那,陪我睡,好不好?”

语气不像是询问,而像是知道你肯定不会拒绝的肯定。

“哎呀……好吧。”

怀里的女孩重量刚好,是感情里全世界的重量。

你是我爱不释手

想永远珍藏的书

能继续教我爱吗?

晚安,我的小蝴蝶。



祝大家新年快乐,鼠你有才,鼠你幸运,鼠你最好(*๓´╰╯`๓)♡

评论
热度(37)

© 北喻綎珉 | Powered by LOFTER